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坚定信念>>正文
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沪浙红色旅游区
湘赣闽红色旅游区
左右江红色旅游区
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
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
陕甘宁红色旅游区
东北红色旅游区
鲁苏皖红色旅游区
大别山红色旅游区
太行山红色旅游区
川陕渝红色旅游区
京津冀红色旅游区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毛主席语录
习仲勋生平年表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刘国志烈士:有党在,我等于没死
2009-10-13 15:07:00
来源:红岩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重庆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志,由于直接上级冉益智的叛变出卖,于1948年4月19日,在荣昌落入特务魔掌。

    国民党重庆行辕二处处长徐远举听说抓到了刘国志,立即会同保密局行动处长叶翔之、渝站站长颜齐,会审刘国志。徐远举满以为刘国志这个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出身的公子少爷,参加共产党不过是“青年人爱新鲜,喜欢赶时髦”,要制伏他是很容易的事。可是,当刘国志用一连串的“不知道”回答他时,徐远举发现自己估计错了。他恼怒地说道:“你这个万贯家财的少爷,搞啥子共产党?只怕你的皮肉娇嫩,吃不消?你的上级已将你出卖了,你不说我们也知道。这就是看你老实不老实。”听了徐远举的话后,刘国志冷笑着回答道:“既然他们什么都说了,又何必来问我呢?你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徐远举没有想到刘国志会这样,他恼羞成怒了,露出了刽子手的狰狞面目,喝令对刘国志施以重刑。仍是一无所获。

    亲友们知道刘国志被捕后,四处营救,希望能将他保释出狱。他们终于获得了长官公署秘书长周君亮、民事处长曾扩情的亲笔介绍信,找到徐远举,请求释放刘国志。狡猾的徐远举将计就计,决定用刘的亲属软化他,说服他叛变,于是徐远举用车将刘国志的亲友送到白公馆,并再三叮嘱:“如果他愿意交出组织,就立即释放他。”

    亲友们见到刘国志后,他们轮番劝说道:“国志,你把组织交出来!和我们一道回去”

    “交组织的事永远办不到!只要有组织存在,我死了等于没死;出卖了组织,活着又有什么用呢?以后你们不要再来了,也不要挂念我,我是为人民牺牲,是我自愿的!”刘国志铿锵有力的话语,挫败了徐远举的阴谋。

    1948年秋,刘国志的五哥刘国琪(四川建设厅长何北衡的女婿)专程从香港回重庆营救刘国志,他通过种种关系对徐远举行贿,赠送贵重的金表、金笔、银行空白支票等,要求释放刘国志。徐远举收下礼物,同意兄弟俩在他办公室见面。

    国志走进徐远举办公室,见到哥哥,非常吃惊地问道:“五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未等五哥作答,他轻蔑地扫了一眼徐远举,说道:“今天早晨他们叫我出来,我以为是要枪毙我呢!”

    “我特地从香港回来看你,自从你被捕后,全家人日夜思念着你,我这次专门回来营救你,指望你早点出去,一家人团聚。”徐远举也凑过来说道:“过去我要你登报脱离共产党,现在不要你登报了。只要你签个字脱离共产党,我就释放你。”刘国志毫不犹豫地答道:“不行,要我脱离共产党,办不到。”

    当着刘国志的哥哥,徐远举也不好发作,他继续诱骗说:“你这样的家庭,有钱又有地位,怎么去当共产党呢?你要为自己的一生着想,为自己的幸福着想。签个字只不过是个手续嘛,你签个字,我才好你交给你哥哥,你哥哥就可把你带到香港去,这有什么关系呢?”

    刘国志的五哥也流着泪说:“你不知道,现在到处都在抓共产党,天天都在杀人……你就签个字吧,你怕什么?签个字出来,我立即把你带到香港,然后再送你到美国去,一家人都放心了。”

    刘国志知道不可能让五哥一下子明白许多革命道理,便忍住心头的难过,毅然起身说:“五哥,我理解你和家里人对我的关心。你走吧,不用管我了,我不去香港,更不去美国。我有我的信念,这是谁也动摇不了的。”徐远举见刘国志软硬不吃,只好叫人把他押出了办公室。

|<< << < 1 2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毒刑砺坚贞
·下一篇:“高扬我们的旗帜”――罗世文
无相关新闻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