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题词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头条
  当前位置:红旅频道>>作者专栏>>杨恢(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正文
浅谈免费开放后纪念馆的创新与发展——朱德故居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总结
2009-12-24 16:03:26
作者:朱德故居管理局 杨恢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朱德故居纪念馆是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批准的第一批免费开放单位,于2008年3月30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免费开放一年多时间来,朱德故居纪念园区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参观人数实现了新突破,全年接待观众达105万人次,红色旅游正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一、 实践与做法:

    为使免费开放工作取得实效,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1、狠抓了队伍建设。以建设“团结、合作、务实、开拓”的班子队伍为目标,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凝聚合力,与时俱进,树立了良好的整体形象。一是配强了中层班子。按编设置了中层机构,选齐配强了中层班子,明确了各中层机构职责,落实了工作目标任务,管理局的管理体制真正的建立起来了。二是强化了综合管理。调整充实了义务文保员,重新选聘了保安;从县公安、工商、卫生、交警、环保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园区综合执法大队和警务室,对园区实行了全方位综合执法管理。三是健全了群团组织。党、团、妇女组织健全,生机活力不断彰显。四是加强了员工培训。安排职工外出学习考察4批40余人次,组织讲解员前往湖南刘少奇纪念馆、毛泽东纪念馆、重庆三峡博物馆、红岩博物馆学习讲解员队伍建设经验;邀请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国安大队、武警中队对保安进行了集中培训。尽管免费开放游客剧增,但整体服务质量丝毫没有降低,从游客意见信息反馈看,观众满意率达95%以上,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狠抓了观念更新。思路决定出路,发展取决于观念。要实现园区又好又快发展,转变观念尤为重要。我们从思想观念上入手,一是通过科发观活动受教育。通过扎实深入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让我们真正领会科学发展的内涵、实质和要求,真正懂得要发展就不能固步自封、墨守成规、止步不前,真正做到了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在观念上有所转变;二是明晰岗位职责强意识。根据朱德故居管理局所履行的特殊使命和职业特点,从继承和弘扬朱德精神的高度,树立起职业的崇高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三是结合园区特点变观念。大家已认识到,文物要发挥其价值,不仅要注重收藏、展陈,更重要的是要利用,使其发挥文化传承作用。我们结合免费开放的目的,做到了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把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在保护文化遗存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开发旅游资源,做到了两者兼容,和谐发展。

    3、狠抓了作风转变。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高效性、和谐型”机关为目标,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高。一是加强作风整顿。扎实开展了以“讲修养、明责任、树形象”为主题的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职工遵章守纪、团结共事的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局机关管理制度,印发了《部门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及办法汇编》、年度工作要点、年度考核办法和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加强了制度建设,初步形成了长效机制;三是严格目标考核。积极开展人民满意单位创建活动,对职工分类别分层次进行民主测评,将测评结果纳入职工年度考核、职务评聘、职级晋升、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实行了工作目标量化考核,采取了一月一议事、一月一月考评和蹲点值班、灵活抽查等办法,坚持了制度管人,逗硬实施奖惩。

|<< << < 1 2 3 4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情涌琳琅山——企业家走进朱德故里纪念朱德诞辰123周年(图)
·下一篇:回乡——纪念朱德回乡视察50周年感怀
·纪念朱德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组图)
·杨恢:纪念朱德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组图)
·朱德故里那颗神奇的“红星”(图)
·杨恢:朱德故里那颗神奇的“红星”(图)
·以“德”促“廉” 创建全国一流廉政教育基地——朱德故居纪念园创建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
·杨恢:以“德”促“廉” 创建全国一流廉政教育基地——朱德故居纪念园创建首批全国廉政
·张澜 从朱德老师到“民主之澜”(图)
·杨恢:张澜 从朱德老师到“民主之澜”(图)
·杨恢:朱德回故乡纪实(组图)
·朱德回故乡纪实(组图)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我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福建行”旅行团来我馆参观交流
特稿:仰望中条(图)
王放:仰望中条(图)
特稿:仰望中条(图)
《周恩来风采》摄影展在刘少奇纪念馆隆重开展(图)
文艺表演进军营 唱响军民鱼水情(图)
我带砳砳逛南京(组图)
请给有碍观瞻的景观“理理发”(组图)
陈诗颖:信阳师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革命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厉害”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到毛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毛主席语录
习仲勋生平年表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仪式上(图)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念老人家(组图)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16周年活动在京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组图)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锦(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组图)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仪式上(图)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