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新华网福建频道·东南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主办
首页 最新播报 红色视频 领袖故事 红色记忆 古田精神 导游词集 红色游记 精品线路 领导名片
红色景区 人文景区 生态景区 旅游信息 福建地图 交通指南 当地特产 周边景点 交流园地 红色网盟
闽东红军独立师成立75周年大会在宁德举行
2009-10-28 00:06:5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项裕兴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收藏】
E-mail推荐:
分享到:0

    26日,纪念闽东红军独立师成立75周年大会在宁德举行。陶铸、曾志之女陶斯亮,陈毅之子陈丹淮,张鼎丞之女张延忠,邓子恢子女邓淮生、邓小燕,谭震林之女谭径远,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叶飞子女叶小楠、叶小琦,阮英平之子阮朝阳,刘亚楼之子刘煜奋等革命老前辈的后代,闽东红军独立师发展壮大起来的老部队——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代表徐远林少将,宁德市领导及干部群众1000余人共同追思往昔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光辉业绩。

    1931年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邓子恢、叶飞、曾志等来到闽东,与当地党的领导人马立峰、詹如柏、范式人、阮英平等一道,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1934年成立了中共闽东临时特委、闽东苏维埃政府、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创建了上万平方公里的闽东苏区,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八大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中央红军长征后,闽东红军独立师胜利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闽东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爆发后,闽东红军独立师改编为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开赴苏皖抗日前线。闽东红军独立师和由该师发展壮大起来的老部队,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为保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纪念大会上,徐远林、阮朝阳等先后发言,表示要铭记先辈们的光荣革命历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免费看八闽60年巨变
·下一篇:特稿:刘亚楼上将夫人翟云英参观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组图)
·华正懋:我的家乡革命老区——红色旬阳,传说着红军时期的故事
·特稿:我的家乡革命老区——红色旬阳,传说着红军时期的故事
·《园丁•妈妈--纪念林月琴诞辰100周年文艺演出》感人肺腑(组图)
·节后上班第一天,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管委会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我处职工(组图)
·春节期间阳光灿烂 我处游人如织(图)
·女红军王新兰与六位贵人的故事(组图)
·陈辉生:西长红军岩的故事
·特稿:西长红军岩的故事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检查(组图)
·张占荣、吴宏瑜: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检查(组图)
福建红色旅游网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福建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