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云游故里>>正文
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沪浙红色旅游区
湘赣闽红色旅游区
左右江红色旅游区
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
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
陕甘宁红色旅游区
东北红色旅游区
鲁苏皖红色旅游区
大别山红色旅游区
太行山红色旅游区
川陕渝红色旅游区
京津冀红色旅游区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毛主席语录
习仲勋生平年表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伟人故里 感恩之旅
2009-10-15 13:59:3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三月,追寻春之足迹。

    踏访春天,处处风光美。不由得感恩,追忆我们这个时代春天的开创者。

    邓小平,这位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令中国人走向开放与进步。饮水思源。当四季鲜花、八方歌声,当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时节,我们愈加怀念小平同志。小平同志的家乡——广安市广安区成了万众向往之地。

    春光中,我们踏上春天的感恩之旅。

    □黄金典藏

    红色圣地 小平故居

    广安城,曾经是一座小县城,小平同志当年离开家乡赴法国留学就是从这里的古码头上船的。今天,这座大气、美丽、整洁的城市,吐纳着广安人超越世俗的精气神的同时,每天要迎送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近万人,已成为继湖南韶山之后最有吸引力的伟人故里。

    其中真正让人灵魂受到抚慰的地方,当属广安城外的协兴镇牌坊村——邓小平的出生地。

    经典再现>>>

    小平故居距城区7公里,座东朝西,占地1100平方米,青瓦屋面,农家三合院,院内铁树绽花、屋后竹影婆娑,庭前河塘泛绿,是川东民居的典型代表,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 “邓家老院子”。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同志就诞生于此。

    据说,这院子是经过了邓家祖辈三代人的努力方才建成。整个院子占地833.4平方米,共十七间瓦房。北厢房是邓小平曾祖父所建,距今约二百年;正房是他祖父所建,距今一百多年;南厢房是他父母所建。解放前邓小平祖辈三代就住在这里。邓小平在此度过了十五载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

    如今,邓小平故居辟有三个图片展室。第一图片室分四部分:第一部分“革命年代”共十八幅照片。最珍贵的照片有三幅:一幅是邓小平在法国留学时留影,当时只有十六岁,戴一顶呢帽、西装革履,英俊潇洒,成稳而有大志;二幅是邓小平与叔叔在法国时留影;三幅是旅法共青团支部成员留影,这幅照片再现了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一大批旅法青年知识分子献身革命、追求真理的豪迈英姿。后三部分是“建国以来”、“动乱岁月”、“开创新时期”。主要介绍邓小平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共商国是,表现邓小平卓越的工作能力和政治家的远见卓识。

    第二展室分八部分:一部分题为“外事活动”,共三十一幅照片,这些照片真实地反映了邓小平不但是一个政治家、军事家,而且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外交家,他接见了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法国总统密特朗、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美国会见了美国总统卡特等国外重要领导人和知名人士。

    第三展室分四部分:“前言”、“亲切关怀”、“乡音乡情”、“情系牌坊”。主要介绍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广安发展建设的老照片;“乡音乡情”部分因小平同志14岁离开后,没有再回过家乡,这里展存的是邓小平家人:弟弟邓垦回到家乡后与家乡人民亲切交谈的情景,还有妹妹邓先芙、女儿邓琳、儿子邓朴方、小女邓荣回到家乡时留影。

    天气晴朗时,驻足故居正门远眺,可看见一座时起时伏,中高两低的大山,人们称之为“笔架山”。旧居后院五十米处,有一条小溪,流水潺潺,时而鱼儿跃出水面。据说,这条小溪就是邓小平儿时游泳戏水的地方。1998年2月19日,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邓小平同志故居”。1997年邓小平故居被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 < 1 2 3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邓小平故居散记
·下一篇:提前一天买轮椅只为逛故居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