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影视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新闻类>>特稿精选>>正文
江山、翟东亮:第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宁化举行(组图)
2008-11-15 12:59:04
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作者:江山、翟东亮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第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宁化举行。(中红网 江山摄)

第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宁化举行。(中红网 翟东亮摄)

    中红网福建宁化2008年11月13日电  今天上午,在一幅幅迎风飘扬的祭旗、大幡、灵幡和阵阵鼓锣声中,由泰国客家总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客属祭祖大典,在客家祖地——福建省宁化县石壁村隆重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福建、广东、江西等省市的数百名海内外客家后裔在此拜谒先祖,表达对弘扬客家精神、复兴中华民族的殷殷期盼。
    主办方、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会长姚森良,“石壁功勋”、原香港永芳集团董事长姚美良之子姚国华,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执行会长刘有长,三明市客家联谊会副会长郑树钰,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巫福生,宁化县政协主席、客联会会长刘日太等,出席了大典仪式。赖锦廷、姚国华、巫福生等先后致辞。中共宁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客联会常务副会长何正彬主持了大典仪式。
    典礼在上午9时开始。在石壁客家公祠广场,回乡寻根谒祖的客家后裔身披寓意“全球华人皆兄弟,天下客裔一家亲”的黄马褂,神情肃穆地站立在幡旗下;在数声雄浑鼓响后,祭诞、仪仗、乐舞、主事、仪式,五项程序一一行来;主祭向先祖神位“三叩首”,每位参加大典的客家后裔都在始祖神位前静静奉祀,乡心热泪,心魂激荡。随后,身着古装的司仪在祭祀台上颂读祭文:“恭维列祖,发自炎黄,中原望族,世代书香……千秋绵衍,万代炽昌。”祭文颂读毕,一把把意含“发财、发彩”的五色彩米扬向天空,许多客家后裔都争相“抢米”,将祭祖大典推向高潮。
    隆重的祭祖仪式后,来自海内外的客家后裔品尝了客家风味小吃,观看富有客家特色的文艺表演。“北有大槐树,南有石壁村”。在历史上客家人的大迁徙中,大多数南迁的客家人都曾聚居于宁化石壁,后再陆续向外迁移,宁化石壁因此被称为“客家摇篮”、“客家中转站”和“客家祖地”,成为客家人的“朝圣中心”。自1995年以来,宁化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十三届世界客属祭祖大典,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20余万人次的参加了祭祖大典及经贸洽谈、旅游观光活动,宁化作为客家祖地越来越受到海内外客家的关注。为打响“客家牌”,以应全球兴起的“客家热”,迎接海内外客家乡亲前来寻根谒祖,推动客家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宁化加快了客家祖地建设步伐,目前已建成客家公祠、客家牌楼、功德碑、玉屏堂、文博阁、客海寺等诸多设施。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尚静芳:加强法治建设 保护红色文物
·下一篇:王波、李贺凯、李妙、李婷婷、宗文婷、袁琳琳:走访红色根据地•见证老区新发展——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参观纪行(组图)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世界眼光
·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旅游接待规模达1621万人次
·建设湘江诗词碑廊 打造世界文化景观——湖南省诗词协会共商文化发展大计(组图)
·97岁老红军王定国寄语世博:向世博敬礼!向世界学习!(组图)
·2012年,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首推欢乐健康游(组图)
·特稿:最早轰动世界的中英文《红星照耀中国》及《毛泽东自传》(组图)
·最早轰动世界的中英文《红星照耀中国》及《毛泽东自传》(组图)
·张迪杰:最早轰动世界的中英文《红星照耀中国》及《毛泽东自传》(组图)
·特稿:最早轰动世界的中英文《红星照耀中国》及《毛泽东自传》(组图)
·世界著名军事教科书《论持久战》鲜为人知的内幕(组图)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红色旅游深度发展呼唤扩展内涵和延伸范围(组图)
毛泽东的四大读书方法
红色特工阎宝航
红树林里的红色记忆
参加红军是我一辈子的骄傲
半斤黄油
金色的鱼钩
我的长征故事
聚焦宁都起义
应正确客观地评价陈独秀的一生(组图)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厉害”
毛主席“粗话”欣赏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到毛
李德生在安徽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毛主席语录
特稿:十里长街送总理
100首红歌歌词(写红歌画红歌内容参考)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念老人家(组图)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16周年活动在京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组图)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锦(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组图)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仪式上(图)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